永懷恩師:連倚南 教授

臺大醫院復健部 賴金鑫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.04.12

我們敬愛的連倚南教授不幸於四月十一日下午六點多安祥地離世,一代宗師終身勤奮,榮登西方極樂世界!

恩師連教授一生熱心教學,特別是在臺灣推廣復健醫學,桃李滿天下,被尊稱為「臺灣復健醫學之父」,實至名歸!

特別是在臺大醫院復健部任職期間,將原本只是針對小兒麻痺患者的物理治療範疇,擴大為完整的復健醫療領域,包括:診斷處方、物理治療、職能治療、語言治療、義肢裝具、心理治療、復健護理等,堪稱國內第一人!

除復健醫學之外,也對其他相關的醫學領域,如:運動醫學、風濕醫學、老人醫學、醫學工程等積極參予及推展其會務,曾擔任過的理事長、常務理事或創辦人不計其數。

更令人佩服的是對師母的恩愛與照護多年,足為我們後輩之楷模。在其生命旅程的最後階段,仍熱衷於本學會及基金會的會務與會議,其毅力無人可及!

在此謹以本文聊表永懷恩師之情。敬祝恩師伉儷在天上比翼雙飛,天長地久永不盡!